2021春季广州茶博会开幕

5月27日,2021春季中国(广州)国际茶业博览会(简称广州茶博会)在广州琶洲广交会展馆C区开幕。

开幕典礼上,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姚静波,广州益武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卫红分别致辞,随后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广州茶博会组委会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新影老故事频道《品牌故事会》栏目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姚静波致辞

广州益武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卫红致辞

广州茶博会组委会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新影老故事频道《品牌故事会》栏目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姚静波,广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马曙,云南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张云洪,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杨再军,广州市海珠区人大常委主任聂磊, 广州市海珠区政协主席潘瑞雄,广州市商务局副局长魏敏,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伟锋,广东省茶业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张黎明,广州茶文化促进会会长黄波,广州益武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卫红,广州益武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李广韬等领导和嘉宾为醒狮点睛,2021春季广州茶博会正式拉开帷幕。

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广东省茶业行业协会主办,广州茶文化促进会特别协办,广东省工艺美术协会、江苏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支持,广州益武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广州益武茶博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春季广州茶博会,为期5天,展会规模60,000平方米,有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各产茶区500多家优质品牌企业参展。展品丰富,六大茶类的各品牌茶叶、紫砂陶瓷茶具、茶家具,茶包装机械、茶服、茶食品、香道产品等,涵盖整个茶行业产业链。参展企业都是茶产业链中最有代表性的企业和最知名的品牌。

众多参展企业齐聚2021春季广州茶博会

“定心丸”:安全第一,严加防控安全办展,大会组委会严格按照防疫部门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展商和观众的健康与安全为其第一要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制定了充分准备及应急预案。展会前期,针对相关工作人员疫情防控方面提前做足了培训;展会现场设置了多个测温点,每个展馆及服务点都配备酒精、口罩等消毒防护用品。

各产茶区重视广州市场,纷纷举办地域茶品牌推介活动

广州是中国茶叶消费总量最大的城市,是茶事活动最活跃的地区,无论是古代还是当今,广州都是“海丝之路”最重要的城市之一,广州也是两千年来全世界唯一没有中断茶贸易的城市,在全球茶业版图中有着重要地位。

开幕日,多个茶产区政府举办地域品牌推介活动,云南西双版纳州茶产业发展专场推介会,还有贵州瓮安推介会,广东丰顺推介会,大埔推介会等。各地产茶区政府重视展会平台,推介本地特色茶品,旅游资源。

“从广州出发”2021首届红色茶旅推介会:红色旅游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

开幕日当天下午,举办“从广州出发”2021首届红色茶旅推介会,暨海珠区助力乡村振兴爱心慈善拍卖会。推介会现场,举行红色经典茶旅目的地推介及授牌仪式,一次性进行十大红色茶旅线路发布,旅行目的地不仅包括瓮安、贵定、丰顺、大埔等海珠对口帮扶地区,还包含荔波、武夷山、潮州、云南西双版纳等传统旅游热门地区。为振兴茶产业、弘扬茶文化,大力支持和推动对口帮扶地区红色旅游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推介会后将举行海珠区助力乡村振兴爱心慈善拍卖会,拍卖现场将会有100余种的精品茶叶和茶具与大家见面,其中包括大益201龙印、瓮安欧标茶等顶级茶叶,此次拍卖筹集的善款将全部用于支持海珠区对口帮扶地区乡村振兴建设。

广东省金融系统书法、美术、摄影、文学优秀作品展广东省金融系统优秀作品展同期开幕,本次活动作共展出近300件。其中,书法作品90件、美术作品48件、摄影作品145件、文学作品5件。参展作品既有名家名作,又有广东金融系统书法、美术和摄影爱好者的精品佳作。

开幕日当天,“笔底倾情墨韵香”、“舞韵茶趣”、“正气养生”等多场无界茶会,别有一番趣味。

5月27-31日,广州广交会展馆C区, 安心约茶。

入馆要求
1.应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所有入场人员需提前进行实名验证,并预约登记。2.现场携带身份证备查;须出示当日生成的穗康绿码(粤康码、国务院行程卡)以及预登记码入场。入馆前请自觉接受安检,严禁携带危险级违规物品进入馆内。

3.观展期间请全程佩戴口罩,场内严禁吸烟。

(来源:广州茶博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