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有机茶?

了解有机茶之前,先介绍下国家有机产品标准(GB/T 19630-2019)中关于有机生产、有机加工、有机产品的概念。

 

有机生产

 

遵照特定的生产原则,在生产中不采用基因工程获得的生物及其产物,不使用化学合成的农药、化肥、生长调节剂、饲料添加剂等物质,遵循自然规律和生态学原理,协调种植业和养殖业的平衡,保持生产体系持续稳定的一种农业生产方式。

 

有机加工

 

主要使用有机配料,加工过程中不采用基因工程获得的生物及其产物,尽可能减少使用化学合成的添加剂、加工助剂、染料等投入品,最大程度地保持产品的营养成分、原有属性的一种加工方式。

 

有机产品

 

是指来自有机农业生产体系,根据有机农业生产要求和相应标准生产、加工、销售,并经独立的有机产品认证机构认证,供人类消费、动物食用的产品。

 

 

综合有关权威专家、著作描述以及有机茶农业行业标准(NY 5196-2002),有机茶的定义为:有机茶是一种在原料生产过程中遵循自然规律和生态学原理,采取有益于生态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的农业技术,不使用合成的农药、肥料及生长调节剂等物质,在加工过程中不使用合成的食品添加剂,经有机茶认证机构审查颁证的茶叶及相关产品。

 

来源:茶艺公众号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