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诞辰2572纪念茶”全球首发仪式在孔子故里曲阜举行

(天下茶人网 张琪)2021年9月28日,孔子诞辰2572纪念茶全球首发仪式在曲阜孔子文化园顺利举行,诸多茶文化专家及传统文化爱好者参与此次活动。

“孔子诞辰纪念茶” 由曲阜师范大学学庙与传统教育研究中心监制,曲阜师范大学学庙与传统教育研究中心是曲阜师范大学直属的学术研究机构,是全国第一所也是目前唯一一所官方正式设置的专门研究历代庙学和传统教育的机构。在其监制下,“孔子诞辰纪念茶”的权威和正统的文化传承得到充足保障。

“孔子诞辰纪念茶”自2009年首发以来,受到媒体的广泛报道和品鉴人的一致好评。2021年“孔子诞辰2572纪念茶”依旧取材于世界茶树起源地、被誉为“天下茶仓”“避暑御寒栖息福地”“原生态多民族文化旅游胜地”——云南临沧。唐代茶圣陆羽在《茶经》中有云:“其地,上者生烂石,中者生砾壤,下者生黄土。”也就是说,在烂石边生长的茶树,茶叶品质是最好的。组委会与临沧邦泰昔归庄园合作,精选临翔、双江、沧源、凤庆等多个产区及昔归、冰岛等多个名山头所生岩石古茶树上的叶片为原料,利用改进后的特殊工艺制作成今年的“孔子诞辰纪念茶”,口感独特,值得期待!

每件纪念茶礼盒除限量发行的茶饼外,还有组委会定制的尼山土陶杯一件,儒家经典一本,具备浓浓的儒家文化气息。

9月28日是孔子诞辰,每年这一天在孔子诞生地——曲阜都会举行隆重的祭孔大典。在这前后还会举行盛大的“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确定的国家级、国际性“中国旅游节庆精选”之一。由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济宁市人民政府、曲阜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每年都会有海内外众多专家、学者、孔氏子弟及文化人士齐聚曲阜参加众多文化活动。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