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021第14届南明“黔茶飘香·品茗健康”暨“国际茶日”茶文化系列活动启动

5月21日,2021第14届南明“黔茶飘香·品茗健康”暨“国际茶日”茶文化系列活动在甲秀广场举行启动仪式。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省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慕德贵致贺信。

省政协副主席罗宁,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傅传耀,贵州广播电视台总编辑哈思挺,省农科院院长周维佳,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陈本荣,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张元鑫,省人大常委会巡视员沈芹,省绿茶品牌发展促进会会长徐谦,省工商联副主席、省绿茶品牌发展促进会副会长谭书德,市政协副主席殷勤,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市茶文化研究会会长李泽,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黄成虹,区政协主席罗俊,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杨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盛薇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罗宁讲话,傅传耀宣布活动启动,黄成虹致欢迎辞。出席启动仪式的还有省委宣传部、省农业农村厅、省政协办公厅、省茶科所、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领导同志和省绿茶品牌发展促进会、省茶文化研究会、省绿茶品牌发展促进会、太升茶城、贵州茶城、熙苑茶楼、南明茶业商会相关负责人,以及冲泡赛相关专家、新闻媒体记者。

慕德贵在贺信中对本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贵州是茶叶种植面积最大的省份,是世界茶树发源地,是全国重要的茶树基因库之一,茶文化丰富多彩,底蕴深厚。南明区始终秉持“文化引领”的发展理念,坚守初心不变,持续坚持举办“黔茶飘香·品茗健康”系列茶文化活动,从“不产一片茶”到“全城飘茶香”,茶文化系列活动影响力日臻突显,已成为南明区响亮的城市名片、文化名片、旅游名片之一。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推动贵阳茶叶市场辐射带动能力,聚焦贵州茶叶品牌发展,共品茶香茶韵,共享美好生活,共同推动我省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贵州茶文化研究会授予南明区“贵州茶文化推广基地”

罗宁在讲话中说,“国际茶日”既是世界的,更是中国的。中国是世界茶的故乡,贵州是世界茶的源头。作为不产一片茶叶的南明区,以活动为平台,连续14年举办“黔茶飘香·品茗健康”茶文化系列活动,千方百计做足“茶文章”,“不产一片茶”到“全城飘茶香”,实数不易,希望南明区持之以恒办下去,也希望大家充分利用这个平台,把茶文化融入到南明河畔的美景中,弘扬中国茶文化,让贵州茶文化走进千家万户,达成“以茶导和,和而不同,美美与共”的美好愿景。盛世兴茶,兴的是健康茶、益寿茶、世界茶、和平茶。“国际茶日”的设立已经吹响了向世界进军的号角,让我们用贵州这杯干净的茶、生态的茶、文化的茶、民生的茶,诚邀天下茶客,共庆国际茶日,共品贵州茶香,共享美好生活。

为企业颁发2021年“贵州绿茶”产品质量推选奖

黄成虹代表中共南明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莅临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和新闻界的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南明茶文化活动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她说,2007年以来,我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省会城市中心城区的综合优势,连续举办了十三届“黔茶飘香·品茗健康”茶文化系列活动,以茶为媒,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以茶聚商,撬动绿色产业发展;以茶润德,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以茶聚财,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在提高开放水平、推介黔茶出山、带动茶产业发展、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书写了精彩篇章。本届茶文化活动,我们将继续化优势为助力、以活动为平台,千方百计做足“茶文章”,让悠久深厚的黔茶文化在贵州茶产业风生水起的出山下海浪潮中,焕发出更加蓬勃的生机,在扩大开放、促进经济、繁荣市场、推动发展、弘扬文化中再立新功。

小朋友在茶文化活动现场品茶

启动仪式上,贵州茶文化研究会授予南明区“贵州茶文化推广基地”牌匾。颁发了2021年“贵州绿茶”产品质量推选奖项,其中,沿河县洲州茶业有限公司的洲州牌茶叶获2021年“贵州绿茶”产品质量推选金奖;平塘县新光茶叶农民专业合作社选送的卷曲形“都匀毛尖”,清镇红枫山韵茶业有限公司选送的“红枫山韵”品牌获2021年“贵州绿茶”产品推选银奖。

一名炒茶师现场炒茶

据悉,本届茶文化活动历时3天,即日起至5月23日,活动将重点推出贵州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融合发展研讨会,“一山一味”春茶万人品茗、贵州绿茶第十届全民冲泡大赛、“贵州春茶”现场炒制展示、“贵州绿茶·南明秀”品鉴等一系列精彩活动,为市民朋友们奉上一场茶文化大餐。

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区直相关部门和辖区部分茶企业负责人。

来源:公众号 甲秀南明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