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茶事 | 印度茶叶减产超6000万公斤;澜沧古茶上市遭遇突变

产业发展

❒ 印度茶叶减产超6000万公斤

受新冠疫情和干旱影响,印度茶叶产量锐减。于印度东北部的阿萨姆邦是印度主要产茶区,然而从今年开年至今,平均降雨量不及以往年份的30%,当地出现严重旱情,再加上不断恶化的新冠肺炎疫情,导致茶叶产量大幅减少,当地茶产业因此受到重创。根据相关数据,阿萨姆邦今年1-5月茶叶减产至少6000万公斤。

❒ 全国白茶产量已超7万吨,农业产值达75亿元

据2021中国白茶大会消息公布,至2020年底,全国白茶产量已达到7.35万吨,农业产值75.2亿元。近年来,白茶产业发展形势喜人。据中国茶叶流通协会调查显示,2017年至2020年,白茶在全国茶叶总产量的占比由0.4%快速跃升至2.47%。

品牌活动

❒ 北京、天津、大连大型茶展接连延期

因疫情防控,北京、天津、大连的大型茶展接连延期。原定于6月18日-21日举办的2021年“北京国际茶业展”延期至8月27日-30日举行;原定于6月24-27日举办的2021天津茶博会延期,档期后续会再向外界通报;原定6月10日-14日举办的2021年大连春季茶博会延期至2021年7月15日-19日举行。

❒ 2021庐山国际名茶名泉博览会顺利举办
日前,2021庐山国际名茶名泉博览会在江西省庐山市顺利举办。此次博览会旨在进一步提升“庐山云雾茶”“天下第一泉”影响力,唱响“庐山天下悠”品牌,开启了后疫情时代“茶泉文旅”融合发展的新篇章。此次博览会通过名茶主题系列博览展、国际名茶名泉高峰论坛、评选茶样质量推选会、旅游采风团进庐山等多种活动,为客商搭建新产品发布和企业宣传平台,探索庐山茶泉文旅融合发展新路径、新动能、新爆点,全方位展示庐山市经济社会发展最新成果。❒ 澜沧古茶上会前夕撤单5月28日,证监会披露第十八届发审委2021年第59次工作会议公告显示,6月3日审核澜沧古茶的首发申请。然而6月2日晚间,证监会官网发布的公告显示,鉴于澜沧古茶已向证监会申请撤回申报材料,决定取消第十八届发审委2021年第59次发审委会议对该公司发行申报文件的审核。由于澜沧古茶申请撤回申报材料,澜沧古茶无缘IPO大考,这也意味着澜沧古茶冲击“茶叶第一股”梦碎。

新茶饮

❒ 中国邮政跨界做奶茶
日前,位于福建省的一家中邮大药房开出的奶茶店——“邮氧的茶”,引发了网友的讨论关注。从大众点评信息来看,该奶茶店提供的品类包括纯茶、奶茶、水果茶和果奶,茶饮价格在7-23元不等。企查查APP显示,目前该奶茶店运营公司为福建省邮氧的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10月,所属行业为批发业。企查查显示,中邮恒泰药业有限公司已申请注册商标,该公司最大股东为中邮资本管理有限公司。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