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鉴别肉桂茶品质的好坏?

鉴别肉桂茶品质的好坏,可通过肉桂茶干茶外形及冲泡后的肉桂茶茶汤来鉴别。茶汤鉴别主要可从四点着手,即:茶汤颜色及香气、茶汤口感及茶汤之韵味。具体鉴别方法为大家详解如下:
  茶汤颜色及香气
  注意看水色是否清澈艳丽,是否橙黄或深橙黄色,是否三层分明。表面以“金圈”者为优;再闻其香,香要清纯无杂气而幽香为佳;三品其味,徐徐人口,领略水香与闻香是否一致。
  茶汤口感
  茶叶是否鲜活、味道是否醇厚,是否有较明显的基涩味或杂味。茶汤吞下喉后,口腔似有物留下,较原来有沉香的感觉。
  茶汤之韵味
  重点要在体味“韵”字上下功夫。茶汤在口腔中是否有鲜爽感,是否有一种天然韵味,是否在喉头有润滑爽口之快感,将茶汤吞下时有滑溜而下喉之感。武夷岩茶于分讲究“岩骨”,表现为喉韵口感,杯底香(杯中水饮完后闻杯底香等)。口饮岩茶是一种精神感应,高层次的文化享受。
(来源:茶艺公众号)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