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荷叶茶

玫瑰是爱情的象征;荷叶是减肥的圣品;两者搭配在一起会有一种怎么样的效果呢?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导致上班族们生活越来越不规律,减肥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常挂嘴边的,每女性朋友都希望自己瘦一点再瘦一点,拥有完美的“S“型曲线是她们所追求的。玫瑰与荷花叶搭配一起,就制成一种玫瑰荷花叶茶,这种茶叶的保健功效有很多,而制作方法也多样化,下面介绍两种玫瑰荷叶茶的制作方法。
  荷叶为多年水生草本植物莲的叶片,其化学成分主要有荷叶碱、柠檬酸、苹果酸、葡萄糖酸、草酸、琥珀酸及其它抗有丝分裂作用的碱性成分。药理研究发现,荷叶具有解热、抑菌、解痉作用。经过炮制后的荷叶味苦涩、微咸,性辛凉,具有清暑利湿、升阳发散、祛瘀止血等作用,对多种病症均有一定疗效。荷叶的浸剂和煎剂更可扩张血管,清热解暑,有降血压的作用,同时还是减肥的良药。荷叶茶还能明显降低血清中甘油三醇和胆固醇含量,具有调节血脂的保健作用。荷叶茶作为一种保健茶,虽然不象药物那样立竿见影,但无任何副作用,对“三高”即高血压、高血脂、高胆固醇人士,中老年朋友以及希望保持身材苗条的女士应该是*理想的选择。“荷叶茶主要具有分解脂肪、消除便秘、利尿三种作用,被肥胖所困扰的女性,以及因到中年而考虑预防成人病的人们,不妨多饮用一些荷叶茶。
  玫瑰花茶是用鲜玫瑰花和茶叶的芽尖按比例混合,利用现代高科技工艺窨制而成的*茶,其香气具浓,轻之别,和而不猛。玫瑰花是一种珍贵的药材,美容养颜,通经活络,软化血管,对于心脑血管,高血压,心脏病及妇科有显著疗效。调和肝脾,理气和胃。在《本草纲目》中已有论述。

  两种玫瑰荷叶茶的制作方法与功效简介:
  一、玫瑰荷叶茶
  原料:玫瑰、荷叶
  辅料:洛神花、甜菊花、陈皮、决明子
  做法:先将全部材料清洗,然后将决明子及荷叶先放锅里煮沸,再5分钟,放入玫瑰、甜菊花、陈皮、洛神花煮10分钟,*后捞出材料即可。煮多的茶水可以待凉后放进冰箱冷藏,想饮用时,再拿出加热饮用。
  功效:这款玫瑰荷叶茶具有加强脂肪代谢、通便利尿、活血化瘀(经期瘀血,止痛经)、美容养颜、祛腻解油、清热卸火、安神除燥等功效。
  二、玫瑰红枣荷叶茶
  原料:玫瑰6朵、荷叶2勺
  辅料:红枣10个、山楂干10片、柠檬片5片
  做法:先将所有的材料清洗干净,然后把全部材料放进锅里煮沸,再煮15分钟,之后放入柠檬片泡2~5分钟。起锅将渣滤掉,仅留红枣及茶汤即可。煮好的茶汤可以放冰箱里冷藏,需要饮用时在拿出加热。
  功效:此款玫瑰荷叶茶具有消脂减肥、消暑利尿、止渴生津、清热下火、润肠通便、养颜护肤、消食除腻等功效。非常适合因体寒而不敢饮用荷叶茶的人。
(来源:茶艺公众号)
回到顶部